當(dāng)前位置: 首頁(yè) > 足球 > 西甲

巴埃納手球?yàn)楹芜M(jìn)球有效?手臂自然狀態(tài)被動(dòng)遭遇來(lái)球無(wú)法避免

2025-11-27 16:08:18
來(lái)源:直播吧

體育播報(bào)11月27日宣 ???歐冠聯(lián)賽階段第5輪,馬競(jìng)2-1國(guó)米。比賽第8分鐘,阿爾瓦雷斯破門,法國(guó)主裁弗朗索瓦·勒泰西耶示意前巴埃納手球在先,VAR介入,裁判查看回放后判罰進(jìn)球有效、無(wú)手球。

盡管巴埃納"手臂"觸球,為何阿爾瓦雷斯的進(jìn)球仍判定有效?

視頻回放顯示,一次右路傳中后,國(guó)米后衛(wèi)奧古斯托做出解圍改變了球路,皮球先后撞擊在巴埃納的側(cè)身和右手上,從畫面可見,隨后球又反彈到馬競(jìng)球員,相當(dāng)于"助攻"了對(duì)手。

在這次彈珠臺(tái)般的連續(xù)反彈中,阿爾瓦雷斯得球后越過(guò)門將索默將球打進(jìn)。主裁判勒泰西耶當(dāng)即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,明確指出他認(rèn)為馬競(jìng)球員存在違規(guī)觸球從而影響了進(jìn)攻發(fā)展。但比賽并未立即恢復(fù),VAR裁核查持續(xù)了數(shù)分鐘,隨后主裁判到場(chǎng)邊查看回放。

回放顯示,巴埃納的接觸程度輕微,且該接觸被認(rèn)定非故意行為,其手臂位置相對(duì)于身體運(yùn)動(dòng)軌跡亦未呈現(xiàn)不自然狀態(tài)。裁判組最終認(rèn)定該接觸屬于動(dòng)態(tài)動(dòng)作中的自然反應(yīng),球員當(dāng)時(shí)別無(wú)選擇。簡(jiǎn)而言之,他是被動(dòng)遭遇來(lái)球,無(wú)法避免。

最新資訊
最新錄像
最新集錦
熱詞推薦